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杏壇芬芳獎團體組 大湖農工獲肯定

國立大湖農工「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教學團隊,獲得杏壇芬芳獎團體組肯定,是桃竹苗唯一獲獎學校。
(記者蔡政珉翻攝)

國立大湖農工「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教學團隊,獲得杏壇芬芳獎團體組肯定,是桃竹苗唯一獲獎學校。 (記者蔡政珉翻攝)

2020/07/11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今年度杏壇芬芳獎公布,苗栗縣大湖鄉的國立大湖農工「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教學團隊,長期深耕偏鄉技職教育,培育不少產業界人才,協助偏鄉學子以技藝翻轉人生,獲得杏壇芬芳獎團體組肯定,該校也是桃竹苗唯一獲獎學校。

大湖農工學生多為附近鄉鎮子弟,位處苗栗山區,教育資源不僅比不上都會區技職學校,與縣內其他高職相比,教育資源也相對欠缺。

桃竹苗唯一獲獎學校

不過在校方長期努力下,大湖農工學生參與技藝競賽頻頻獲獎,更有學生當選國手或是因表現傑出,尚未畢業就獲得企業錄用,展現學校教育實力與教師投入。

課後加強學生技藝

大湖農工由室內空間設計科主任林明錚發起成立「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教學團隊,利用課後、週休二日及寒暑假加強學生技藝教育。

校方也帶領學生發揮專長,例如跨校、至銅鑼火車站候車月台、大湖修性堂觀音宮等地彩繪、美化環境,其中協助台中啟明學校視覺障礙及智能障礙學生一起完成校園彩繪,令人印象深刻。

帶領學生回饋在地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教學團隊不僅著重技藝與技能培育,也希望培養學生品德,讓學生懂得感恩惜福,例如至附近社區彩繪就是回饋在地的表現。

大湖農工教學團隊長期投入偏鄉學子技藝培訓,從一勝難求到全國第一,讓學生在技藝培育中,找回學習熱忱、重拾信心,走出自己成功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