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梅體育園區復工 2022年完工

楊梅體育園區完工意象圖。(市府工務局提供)

楊梅體育園區完工意象圖。(市府工務局提供)

2020/07/11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楊梅體育園區興建計畫—跆拳道暨運動中心場館新建工程」歷經取得用地、紅火蟻肆虐等問題,工程一再延宕,總算於昨恢復動工,總經費7.2億元,預計2022年3月完工啟用。

基地4.56公頃 近半紅火蟻肆虐

楊梅體育園區基地面積4.56公頃,私有土地就佔了4.4公頃,曾因價購土地屢遭地主否決,市府體育局召開4次公聽會、2次協議價購會議解決,終於在前年10月開工;不料,整地到去年4月因紅火蟻出沒危害而停工,經1年多防治才解除列管,昨天復工。

楊梅體育園區興建計畫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道路拓寬工程,考量園區位於裕成路跟中山北路二段口,場館啟用後,當地車流勢必大增,市府將裕成路口向東約3百公尺路段拓寬為12公尺、雙向單線道,已於5月通車。

停工1年多 成功解決蟻害

體育局副局長房瑞文表示,紅火蟻的出現始料未及,巢穴分布2公頃,幾乎佔基地之半,經反覆投藥、監控,蟻害於5月告終,復工後將加速推進。

楊梅體育園區內的跆拳道訓練暨運動中心設施,包含符合國際賽事標準的跆拳道訓練中心(含選手住宿設施),及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桌球、撞球、舞蹈與技擊教室等,地下、戶外空間共可停放99輛汽車。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是跆拳道搖籃,中心落成後可做為選手培育基地,楊梅區欠缺大型運動及展演空間,希望體育園區建成後,可帶起全民運動風氣,也提供鄉親良好的體育活動、國際賽事舉辦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