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小班班有冷氣 雲林達標

2020/07/11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領先全國完成國中小班班有冷氣目標,總支出超過4億元,將採4年分期付款;由於中央剛喊出兩年內全國學校班班有冷氣,縣府強調,目前尚未付款,希望中央一視同仁,冷氣費用能幫忙埋單。

雲林國中小冷氣共安裝6021台冷氣,包含全縣國中小普通教室、行政處室、圖書室及視聽教室等,為了照顧弱勢的學生,再加碼全縣資源班教室也一併安裝,總招標金額為4億80萬元。

因沿海地區學校鹽害嚴重,廠商在沿海麥寮、台西、四湖及口湖4鄉學校的冷氣室外機加強防重鹽害處理;而全縣學校的冷氣室內機長短彎管皆加強塗裝,以延長冷氣機使用壽命。

橋頭、來惠、土庫、立仁、元長國小及建國、崙背、崇德國中因老舊校舍拆除重建、補強或電力系統改善工程等因素,未能在這次完成安裝冷氣,將於第二階段109學年度第1學期可以讓學生使用冷氣。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雖然雲林縣財政拮据,但在縣府想出「一次到位裝置完成,分期付款逐年償還」的對策,「班班有冷氣,雲林縣做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