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寬敞筆直 彰化員埔路1年22車禍奪3命

員埔路車禍頻傳,昨天舉行路祭祈求平安順遂。
(記者顏宏駿攝)

員埔路車禍頻傳,昨天舉行路祭祈求平安順遂。 (記者顏宏駿攝)

2020/07/12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為了改善員林、埔心、大村通往中山高的交通,斥資8.5億元興建長達3公里的員埔路,但通車短短一年多就發生3件死亡車禍,其它大小車禍共22件,造成28人輕重傷,出入的地方居民無不惶恐不安,「抓交替」之說不脛而走,為安定民心,員林市、埔心鄉、大村鄉公所結合境內7間廟宇舉行連續3天的路祭。

農民未注意號誌 駕駛高速行駛肇禍

但警方對於「抓交替」並不苟同,警方表示,車禍頻傳,主因是道路寬敞筆直,道路跨越農業區,許多農民的田地被分隔兩邊,過去他們已習慣騎腳踏車或機車穿越產業道路,如今道路驟然變成寬逾60米的大道,有些農民沒有注意交通號誌,就可能被高速通過的汽車撞上。

限速60公里 設違規取締設施

警方說,因為車禍頻傳,他們已在三潭路口設闖紅燈及測速照相,整條路時速限制均為60公里,其次重要路口也有紅綠燈,並配合藍紅LED閃燈,請汽車駕駛人穿越時,務必注意兩側是否有行人或騎士突然穿越。

安民心 官方結合廟宇辦路祭

員埔路祈安路祭普度法會從7月10日至12日上午8時為止,參與的有員林市慈天宮、三聖宮、護安祠、埔心鄉五龍宮、靈聖宮、大村鄉五通宮、福天宮等7間寺廟,這段時間雙方封路、禁止通行。

昨天主祭儀式登場,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員林市長游振雄、埔心鄉長張乘瑜、大村鄉長游盛等人與會,法會藉由傳統宗教科儀,於吉時準時開香,王惠美祈求縣內道路交通的平安順遂。

長達3公里的員埔路車禍頻傳。
(記者顏宏駿翻攝)

長達3公里的員埔路車禍頻傳。 (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