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工改行當照服員 個案稱讚

2020/07/13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53歲曾益喜原本從事焊接鐵工工作,因職業傷害患有眼疾,加上體力大不如前,後來改投入照顧服務員工作,從原本抗拒、不適應,現成為受家屬及個案稱讚的照服員。

曾益喜年幼時父親即過世,媽媽母兼父職扛起全家重擔,為分擔家計,國中畢業後曾益喜即到鐵工廠學電焊,一做30多年,因長時間搬扛重物、焊接,身上有不少職業傷害,尤其眼睛疾病。

曾益喜跟家人討論後轉職,但因學歷不高、年紀大,求職不順,一度以打零工為業,擔任照顧服務員的太太鼓勵他加入照服員行列;曾益喜說,平常對家務工作不太行,很擔心自己做不來,但在虎尾就業中心就服員張薰方協助下,進入一家長照機構學習。

曾益喜表示,剛開始很不習慣,遇到不友善的個案,感覺像被當成傭人,好幾次想放棄,太太鼓勵他並教他換成對方立場思考,加上勞動部「照顧服務就業獎勵」每個月有獎勵金,遇到低潮時就自我鼓勵「我可以做到」,現能完全投入。

曾益喜說,投入照服員工作不僅工作穩定,還因此戒掉數十年的菸癮,跟太太因工作一樣,話題變多、感情也更好。

虎尾就業中心主任張春美表示,國內照服員人力不足,為鼓勵更多人投入,勞動部推出各項就業獎勵措施,經公立就服機構推介從事照服工作,每月有5000至7000元獎勵金,最長可領18個月,民眾可洽詢虎尾就業中心05-633042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