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走民權路? 台中捷運藍線擬直行台灣大道

台中捷運藍線將恢復走台灣大道而不走民權路?交通局說主要是看好沿線有第二市場等商機。(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捷運藍線將恢復走台灣大道而不走民權路?交通局說主要是看好沿線有第二市場等商機。(記者唐在馨攝)

2020/07/15 05:3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捷運藍線今天起一連三天將進行綜合規劃說明會,其中受注目的是進入市區後市府有意棄原本的民權路改直行台灣大道接台中火車站,對此不禁讓議員擔心會不會影響期程及經費?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在路廊的概念下,就算改變部分行經道路,不會影響期程,經費則要再估算,不過一切仍要待公聽會結束再送交通部後才能定案。

今起3場說明會 送交通部才能定案

葉昭甫表示,原本捷運藍線由台中港直行進入原台中市舊市區後,會從台灣大道繞民權路,再經建國路到台糖湖濱公園,但市府考慮後,有意不走民權路,照最原本的規劃,由台中港直行台灣大道,一直到火車站,未來再延伸到太平工業區,最大的改變就是在舊市區不走民權路,也不再通過建國路等處。

市府:到民權路辦公區採接駁方式

葉昭甫表示,實際的路線圖今天開始才會在公聽會上揭露,交通局做此改變的主因,是希望沿台灣大道直行,可以給進入舊市區後包括第二市場、中華路夜市等等商業性質重的地區,帶來商機。至於原本的民權路沿線,主要是有州廳、醫院、辦公大樓等,葉昭甫說,一樣可以透過接駁等方式,把搭乘捷運者接駁到民權路辦公區。

議員:路線變更勢必拖延完工時程

對此,民進黨議員江肇國表示,改道後涉及的施工影響、土地徵收、車站出入口位置等,對地方影響非常大,尤其是路線一旦變更,就必須重送中央審核,勢必拖延藍線完工時程,市府應該更審慎的考量。

民進黨議員黃守達則說,捷運行走台灣大道可串接自由光電商圈,亦能連結第二市場等傳統市場,確實有助復興在地經濟。然而,路線更動不是草率行事,例如於民權路的台中州廳,目前連未來用途都沒有定論,就草率更動路線,令人懷疑盧市府是否貪圖便宜行事,對中西區舊城發展毫無願景。

而國民黨議員張彥彤則支持改道,認為走台灣大道比較實際,至於原本民權路的規劃,他認為多利用接駁及公車可以補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