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巴券申請繁雜 旅館公會怨

北市觀光傳播局推出,7月1日起入住北市安心旅宿,每次消費滿1000元,將限量贈送雙層觀光巴士24小時乘車兌換券。(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北市觀光傳播局推出,7月1日起入住北市安心旅宿,每次消費滿1000元,將限量贈送雙層觀光巴士24小時乘車兌換券。(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2020/07/15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全民瘋國旅,北市觀光傳播局審查安心旅宿、加贈雙層觀光巴士兌換券,日前挨批動作慢。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昨再度控訴,申請雙巴券流程繁雜,且浪費紙張與人力,萬一消費者搞丟兌換券,業者還得賠300元,痛批觀傳局把旅館業當賊,公會理事長韋建華質疑「有鬼」,要求觀傳局直接發實體雙巴券。

對此,觀傳局昨表示,雙巴券是有價票券,透過申請流程想讓業者了解相關規定,並留下專責管理窗口,確保發放作業無誤,且發兌換券的用意在於刺激消費,有使用期限,但實體券則無有效期限,效果會比較小;官員坦言,擔心業者會有不當發放行為,才會制定相關賠償規範。

浪費紙張與人力 搞丟還要賠

交通部7月1日起推出安心旅宿補助方案,北市府加碼每次消費滿1千元,贈送雙層觀光巴士24小時乘車兌換券,限量1萬2千張。觀傳局統計至昨日為止,北市600多家旅館,已有346家取得安心旅宿資格,已經申請到雙巴券的則有181家。

韋建華表示,申請雙巴券的行政流程實在耗時費力,得先影印2張發票、再列印申請表黏貼、掃描存檔再列印、回傳資料觀傳局核對時也要列印出來,浪費許多紙張。

韋建華說,觀傳局乾脆直接派專人到各旅館發放實體雙巴券,旅館員工要發給消費者就請客人簽收、並拍照存證,請款時再附上發票、票根佐證,簡化流程,也不用浪費時間與人力。

韋建華不滿的說,兌換券弄丟一張業者要賠償300元,萬一消費者領了兌換券卻沒搭乘,最後遺失責任要業者扛。

觀傳局官員解釋,兌換券仍是有價票券,還是要訂定相關防弊措施,但官員強調,若旅客領取最後沒有兌換,不會請旅館業者賠償損失,是旅館發生盜領狀況才會請求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