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幕僚群調動 議員:市政資源養子弟兵佈局選舉

2020/07/15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人事明天異動,身兼市長室主任的有給職顧問周榆修升為社會局長,主任職從缺,副發言人戴于文、媒體事務組秘書李旻蔚均兼職擔任副主任,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志銘升為秘書長,北市府參議林育鴻則升副秘書長。但據了解,柯規劃第二波異動,市府發言人周台竹將卸下發言人一職,「學姊」黃瀞瑩、主任研究員陳智菡、戴于文接任呼聲高;議員表示,柯用市政資源養新的一批子弟兵,佈局未來選舉。

陳志銘升任秘書長

對於列入第二波異動名單,周台竹表示,目前沒看到任何白紙黑字安排,無法評論。據了解,柯希望個性溫和的周卸下發言人,接手前副發言人陳冠廷的國際業務,讓周專注於國際、兩岸事務;柯希望發言人更強硬,黃、陳、戴可能是人選,機要秘書林珍羽能否接副發言人,也值得關注。

戴于文、李旻蔚兼職市長室副主任

7月16日異動去職者有社會局長劉志光,劉否認權力遭架空,強調是健康因素請辭,還有秘書長薛春明屆齡退休。媒體事務組則表示,戴于文、李旻蔚兼職市長室副主任,未調整職務加薪。

但議員簡舒培說,戴于文已於7月9日悄悄升職,轉為媒體事務組聘用主任研究員,升了2職等、薪水達6萬多元;荒謬的是戴與黃瀞瑩功能一模一樣,戴雖然過去參加民進黨謝系活動,如今也成了柯用市政資源培養的子弟兵。

人事調整遭質疑 戴:與選舉無關

外界質疑柯文哲為選舉佈局人事,周台竹表示,與市政無關,無法評論。戴于文則說,北市府尊重各種解讀,柯的考量都是市政順利推動,人事調整徵詢時,無關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