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站前動線改善 上客增闢3車道

台東車站前上客車道從單一車道增為3個車道。
(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車站前上客車道從單一車道增為3個車道。 (記者黃明堂攝)

2020/07/15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車站前上客車道經常車滿為患,經縣府重整增為3個車道;另外,被民眾詬病的人行道鋪設鵝卵石也改鋪柏油。

「台東火車站門戶道路景觀提升計畫」中最重要的站前廣場交通動線改善工程,昨天進行增闢車道鋪設作業,縣長饒慶鈴視察工程施作進度,期許透過交通動線改善,使車流順暢、人行安全,改造台東的大門,提升觀光能量及新形象。

增臨停空間 人行道改鋪柏油

台東車站站長楊舜安說,站前上客車道常在同一時間擠滿車輛等候出站旅客,造成交通打結,現在從單一車道調整為3個車道,也增加臨時停車空間,可望紓解站前交通。

楊舜安也說,因為錯誤設計,站前人行道原本鋪上凹凸的鵝卵石,旅客行走不易,且拖行李箱困難,也容易損害,站方常接獲投訴,改鋪柏油後,順暢多了。

縣府指出,為改善站前車輛違停造成通行動線大打結亂象,建設處針對交通動線進行改造,將上客區由原先單一車道增闢為3個車道,增加臨時停車等車位,路口加設紅綠燈號誌分流引導,並增設安全人行徒步空間,讓火車站前車流導引更順暢、行人穿越更安全。

縣府說,本計畫為台東縣政府爭取營建署「前瞻亮點計畫」獲總經費3.3億元補助,全部計畫預計11月完成,但可望提早2至3個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