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9污染場址 屏縣環保局:4處已清理

赤山巖現況。(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赤山巖現況。(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2020/07/15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近來網路盛傳「台灣廢棄物污染地圖」,全台59處中有9處在屏東縣,屏東縣長潘孟安要求環保局查明。環保局說明,其中3處在2011年之前已清理完畢,23年前爆發的赤山巖汞污泥案,今年土壤整治完成,6月檢驗合格,目前等待申請解除列管。

該「台灣廢棄物污染地圖」來自民間團體資料,上月底有雜誌報導出來,其中屏東縣有新園赤山嚴汞污泥、林邊爐渣及集塵灰、萬巒成德村爐渣、萬丹鋁渣、崁頂北勢村鋁渣、新埤餉潭村污泥,枋寮則有3處,包括大響營農場爐渣、魚塭污泥、土資場污泥等。

屏東縣環保局長顏幸苑表示,該地圖顯示屏縣有9處場址,其中3處已清理完畢,包括萬巒鄉成德村爐渣在2008年完成、崁頂鄉北勢村鋁渣在2011年完成、新埤鄉餉潭村污泥更早在2003年清完;新園鄉赤山巖汞污泥,也已整治完成,今年6月底經檢驗合格。

其餘5處已列管

其餘5處已加強列管,由於部分場址仍在司法偵辦中,待釐清清理責任,即可展開最終處理作業,針對有危害健康之虞的廢棄物,環保局都已先行清理,請民眾勿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