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垃圾分類稽查 誤丟紙容器違規多

2020/07/15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環保局執行擴大垃圾強制分類稽查,共計稽查1088袋、發現有回收物的垃圾包達269包,經勸導仍不聽者告發處分11張。環保局表示,垃圾包內混丟便當盒、紙杯等回收物違規最多,高達24.7%;民眾若未做好分類,將依法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為減少垃圾量、減低焚化爐的負荷,並將廢棄物變成資源永續利用,環保局執行擴大垃圾強制分類稽查。環保局長謝世傑說,台南資源回收管道非常多元,可交給環保局資收車或個體業者,也可以到村里回收站、各區清潔隊或慈濟環保回收站參加兌換活動,呼籲市民落實垃圾分類,以免觸法。

環保局表示,民眾被坊間謠傳誤導,認為紙容器不需回收,也導致一般垃圾中常見的資源回收物,以便當盒、紙杯等紙容器最多,高達24.7%;紙容器仍是應回收的資源回收物,不能混入一般垃圾丟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