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門前七里香被剃頭 員山議員槓鄉長

宜蘭縣員山鄉縣議員黃浴沂不捨種植多年的七里香無端遭到修剪。(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員山鄉縣議員黃浴沂不捨種植多年的七里香無端遭到修剪。(記者張議晨攝)

2020/07/15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縣議員黃浴沂,服務處門前種有一棵價值10餘萬元的七里香,日前無端遭人「修剪」,竟發現是鄉公所清潔隊所為。黃浴沂認為公所迄今未有誠意道歉,「樹種久也有感情」,已向政風單位檢舉盼明察秋毫。員山鄉公所解釋,因清理人行道,清潔隊員不慎修剪盆栽,事後已致歉。

黃浴沂指出,七里香種植不易,要長到現在盆栽大小,至少需要種植10多年,未料卻像被「剃頭」般用電鋸鋸掉,以前旺盛模樣已經「回不去了」。黃浴沂留存修剪後的「殘枝」,粗估被剪掉樹枝長至少30公分;這起因七里香事件,演變成「縣議員槓鄉長」,在地方引起熱議。

黃浴沂:不解為何遭無端修剪

黃浴沂說,整條路不僅他種盆栽,不解為何只有他家門前的盆栽被修剪,事後鄉長不聞不問,不是正常處理方式。外傳他跟鄉公所求償,黃澄清,他僅希望鄉長給個說法,沒有要向公所求償,公所不應苛責清潔隊員,只是想了解為何無辜修剪門前盆栽。

公所:隊員不慎修剪 已致歉

鄉公所解釋,有民眾投訴人行道紊亂,公所才派員前往清理,隊員不慎修剪到盆栽後,已帶人至服務處致歉,希望事件就此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