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流傳自殘遊戲群組 花縣教育處介入輔導

2020/07/15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來自俄羅斯的「藍鯨遊戲」誘導青少年加入群組,完成自殘任務,因過程駭人且恐引發憾事遭各國防堵,花蓮驚傳有多校學生疑似加入群組;縣府教育處表示,已啟動輔導機制,要求校方介入,避免影響學生身心發展。

縣議員魏嘉彥昨在議會臨時會驚爆,疑有國中校園流傳源自俄羅斯的藍鯨遊戲,要求青少年完成自殘任務,最後誘導自殺,還出示家長、校方群組對話內容佐證,家長擔心孩子遭同儕互拉入藍鯨遊戲自殺群組,恐引起自殘或意外憾事。

魏嘉彥說,藍鯨會要求參與者提供裸照、身分證件等,中途若想要退出遊戲或隨意洩漏,相關資訊就會被威脅公開,還會要求參與者觀看血腥驚悚影片、剝奪睡眠等,參與者因疑似遭到洗腦後,遊戲最後一項任務則會要求自殺。

魏嘉彥說,有家長反映「難怪XX問我死是什麼感覺」,擔心孩子一知半解會做出傻事,甚至同儕間為了「氣魄」表現,跟進做出自殘行為,已請家長告知孩子,若遇到相關帳號私訊,切記不要回覆。

花蓮縣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說,目前已請3名督學分別到各校去,要求校方調查並介入輔導,著重國中生端也會一併將補習班納入宣導範圍,請學生不要加入遊戲,若發現有同儕玩這類遊戲,也應立即告知老師協助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