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9.5度! 國3南投服務區飆全台最高溫

氣象局設在國道3號南投服務區的測站,溫度感應器距離旁邊的水泥蓄水池約1公尺。(記者陳鳳麗攝)

氣象局設在國道3號南投服務區的測站,溫度感應器距離旁邊的水泥蓄水池約1公尺。(記者陳鳳麗攝)

2020/07/15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熱到快融化了!昨日全台最高溫又落在國道三號南投服務區,中午1時測得39.5度,比12日站上全台最高溫的39.0度又增加0.5度,多日持續高溫酷熱的天氣,縣內已傳出有兩例熱衰竭病例,縣衛生局提醒民眾多補充水份,在戶外儘量找陰涼處。

三天兩度全台最熱 兩例熱衰竭

昨日南投服務區下午1時測得39.5度,這是3天內第二度成為全台高溫第一名,前日雖未站上第一高溫,但最高溫也來到38.0度,多日的酷熱天氣,南投縣民眾大呼「受不了」。

老是飆高溫 鄭明典好奇勘查

南投服務區從5月以來,經常是高溫的前幾名,氣象局長鄭明典對於該現象感到好奇,日前與該局人員到現場查勘,發現溫度感應器旁邊是水泥地,水泥地吸熱可能是造成該測站老是測到高溫的原因,指示進行適當的調整。

南投服務區測站設立1年,位在服務區邊坡上方的蓄水池管制區內,蓄水池是水泥製,與溫度感應器位置相距約1.5公尺,昨日記者以溫度槍實測,中午蓄水池的溫度高達49至54度,而周邊的草地,草多的有38度,草少則的達43度。

感應器離水泥地近 指示調整

是否溫度感應器離水泥地太近,造成該站老是測得高溫?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表示,局長有指示持續觀察評估。 因為除了靠近水泥製蓄水池,南投服務區的地形是盆地,本來容易聚熱氣,加上服務區有很多遊客的車子排放熱氣,都有可能升高溫度。因此該測站測出的高溫與環境關係,需花時間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