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容流浪狗 漢寶擬設生態保育園區

「生態保育教育園區」說明會,官員和村民溝通意見。(記者顏宏駿攝)

「生態保育教育園區」說明會,官員和村民溝通意見。(記者顏宏駿攝)

2020/07/15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府為解決縣內流浪狗問題,日前選定位於芳苑鄉漢寶村的「海巡署廢棄雷達站」,昨天縣府農業處到村裡做說明會,但有村民很擔心變成「野狗收容中心」,但也有人認為,這是提振當地觀光機會。

彰縣開說明會 村民正反意見都有

縣府在2年前於溪州公園內規劃「可愛動物園區」,受到部分鄉民強力阻撓而遭擱置,但縣府仍不放棄,目前規劃在漢寶村設立「生態保育園區」,其中部份功能將收容流浪動物。

農業處長邱奕志表示,將打造農、漁業、畜牧、昆蟲多元的生態教育園區。村民表示,漢寶村位置偏僻,很多人把狗隻棄養於此,近年不斷繁殖,整村有500隻流浪狗,對村民安全造成威脅。邱奕志承諾,若「生態保育園區」能落腳漢寶村,優先解決當地流浪狗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