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民共享 竹市整併里集會所、社區活動中心

新竹市政府將里集會所與社區活動中心進行整併,納入區公所管理,統稱「市民活動中心」,圖為東大市民活動中心。(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將里集會所與社區活動中心進行整併,納入區公所管理,統稱「市民活動中心」,圖為東大市民活動中心。(記者洪美秀攝)

2020/07/15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有122個里,設有82個里集會所或社區活動中心,近30年來,因里集會所與社區活動中心的使用權常發生爭議與糾紛,市府民政處與社會處經與基層溝通,將里集會所與社區活動中心進行大整併,並納入各區區公所管理,統稱「市民活動中心」,供里或社區居民共享,並訂有收費及租借使用辦法,有15個市民活動中心已於7月1日掛牌啟用,預計明年完成所有市民活動中心的移撥管理。

15市民活動中心7∕1啟用

市府民政處表示,率先啟用的15個市民活動中心,包括東區8個、北區4個、香山區3個,多數沿用原來名稱,僅少數進行整併,並取消「里」或「社區」等字眼,改以「市民活動中心」為主,強調是市民共享的場域。

納區公所管理 統稱「市民活動中心」

其中較特別的是東區的「東大市民活動中心」,是整併原親仁里、錦華里集會所,因位在東大路橋下,改以此為名,親仁里、錦華里的市民都可共享使用。另「南外市民活動中心」則供新興、福德、南市及關帝等里及社區市民使用,都可透過租借使用辦法登記使用。

民政處副處長賴榮光說,率先啟用的15個市民活動中心有三民、東大、頂竹、南大、東山、關東、金山、南外及水田、育英、金雅、南勢與鹽水、茄苳和東香等市民活動中心,有需要的團體都可以登記使用。

公益性質集會 免場地費

市民活動中心規劃有3個使用時段,包括早上、下午及晚上,每次最多3小時,若是公益性質的里政座談或說明會免場地費,若是提供長照、關懷據點或共餐相關活動使用,只需付半價冷氣費,其他若有社區或里要辦歌唱班等課程,也可依收費租借辦法登記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