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改造! 台鐵埔心車站下月完工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前往埔心火車站視察。(記者許倬勛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前往埔心火車站視察。(記者許倬勛攝)

2020/07/15 05:30

改善多項老舊設施 外觀融入地方特色意象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台鐵埔心火車站2002年改建後,久未更新、整頓,旅客諸多抱怨。台灣鐵路管理局去年5月施作「埔心車站站體美化及修繕工程」,大刀闊斧整修站體、改善站前廣場、樓梯及月台遮雨棚等,下個月即將完工;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視察埔心火車站改善工程,他表示,台鐵局近年也將車站設計導入美學與在地特色,讓鐵道不再只是交通設施,同時是經濟與文化的呈現。

花6千多萬 好用好美

埔心火車站是楊梅的門戶,通車已近113年,原有的日治時期站體於2002年拆除改建,車站以停靠區間車為主、還有莒光號及區間快車,為台鐵的3等站,每天進出人次約1萬人。

鄰牧場 牛乳雪白色調

埔心車站因站體老舊、久未更新,旅客抱怨遮雨棚破損、站內採光差、站外廣場鋪面凹凸不平,臨時計程車排班區與旅客出站動線距離較遠、搭車不便等,要求改善聲浪不斷。

台鐵局經過評估,決定改善埔心火車站陳舊設施,另融入地方特色意象,為站體「整型換臉」,編列6654萬元經費,於去年5月動工,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預計8月完工。

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埔心火車站鄰近埔心牧場,改善後的站體外觀融入「牛乳」的雪白色調,一改過去斑駁暗黃的樣貌;民眾詬病的站外候車空間則設置風雨走廊、接送專用車彎,計程車排班區也清楚劃設標示;站內改善項目包括拆除2座大斜坡通道、新設樓梯、跨站天橋新設採光觀景窗等,將讓旅客耳目一新。

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視察埔心火車站改善工程,他表示,老舊車站的整修或重建,除考慮功能,台鐵局近年也將車站設計導入美學與在地特色。

林佳龍說,交通部訂定2022年為鐵道觀光旅遊年,搭配現有的鐵路建設,包括鐵路立體化、場站開發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在興建或改建軌道建設時,也能為鐵道經濟帶來新的發展,讓鐵道特色文化能增添台灣觀光旅遊的吸引力。

台鐵埔心火車站經整修呈現全新樣貌。(記者許倬勛攝)

台鐵埔心火車站經整修呈現全新樣貌。(記者許倬勛攝)

台鐵「埔心車站站體美化及修繕工程」下個月完工,車站將讓旅客耳目一新。(記者許倬勛攝)

台鐵「埔心車站站體美化及修繕工程」下個月完工,車站將讓旅客耳目一新。(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