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生來台對象再擴大/19國、地區新生 22日起開放入境

繼開放應屆畢業生及在學舊生後,教育部宣布十九國及地區的新學年境外學位新生也可來台。
(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繼開放應屆畢業生及在學舊生後,教育部宣布十九國及地區的新學年境外學位新生也可來台。 (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20/07/16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昨晚宣布,境外生開放對象再擴大,開放國新增緬甸一國,累計共開放十九國及地區,開放對象除應屆畢業生及在學舊生,亦新增一○九新學年境外學位新生,七月二十二日起將可來台讀書。

教育部表示,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自七月二十二日起開放低風險與中低風險國家及地區的境外學位新生來台,各大專校院將聯繫境外學位新生辦理簽證相關事務及準備相關檢疫場所和防疫物資。

教部已同意四千多舊生來台

據統計,境外學位在學生約二萬六千人,一○九學年新生人數估一萬六千多人,總計約四萬二千人,目前開放十九國及地區的在學生共約四千多人可入境,十九國及地區的新生人數,尚待統計。

教育部表示,已陸續開放低風險及中低風險國家及地區之在學境外學位生入境,包括應屆畢業生及在學舊生共計四千多人,自六月二十六日至七月十四日為止,教育部已同意六十五校共四三一名境外生申請入境,其中二九二名境外生已入境,於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整體過程平穩順利。

開放國家新增緬甸

在兼顧「防疫優先」與「境外生受教權益」的前提下,也依報請指揮中心同意之境外生返台相關配套方案,配合指揮中心於十五日公布之感染風險級別,增加緬甸為低感染風險國,預計自七月二十二日起,共計再開放十九個低風險及中低風險國家及地區,包括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寮國、柬埔寨、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韓國、斯里蘭卡、緬甸,且須現居於該十九個國家及地區之「一○九學年度第一學期境外學位新生」來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