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事角力難定案/北榮院長今卸任 李發耀暫代

李發耀小檔案吳亮儀

李發耀小檔案吳亮儀

2020/07/16 05:30

罕見交接前一天找人代理

〔記者李欣芳、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榮總院長張德明今退休,現任兩位副院長陳威明與陳適安都被視為熱門接任人選,但因民進黨內各有支持勢力,遲遲無法確定。行政院昨指派北榮目前最資深的副院長李發耀,在正式遴選前暫代院長一職,成了北榮院長接任人選在交接前一天才產生、且還是代理院長的罕例。

2熱門人選各有高層推薦

張德明2015年接任院長,今期滿卸任。院內原推薦骨肉瘤治療權威、副院長陳威明接任,未料出現另名競爭人選—治療心房顫動權威、副院長陳適安。據指出,兩方專業和經歷兼具,退輔會向行政院提報陳威明升任,民進黨黨政高層推薦陳適安接任。由於各有支持勢力,使北榮新院長接任人選呈現暗潮洶湧,府院高層決定先派另一副院長李發耀暫代院長,避免影響院內和氣。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表示,政院是在前天核定先由李發耀代理院長,日後防疫工作要麻煩李發耀。

不過,院內人士指出,今年已65歲的李發耀可能半年後也將屆齡退休,到時候行政院和退輔會還是必須確定新院長一職究竟由誰出任,總不能一直「代理」。

陳威明:繼續幫助病

陳威明昨仍繼續開刀,他表示,李副院長代理院長一職是不錯的安排,「李副人非常好,深獲大家敬重。」陳威明說,任何安排都是上蒼希望給多一些磨練,目前能做的只有依平時步調前進,繼續幫助病人,一切聽候長官安排。

退輔會:尊重評選結果

北榮院長人事傳言滿天飛,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日前受訪表示「不要相信外面的消息」,強調北榮是大醫院,退輔會在人事評選上不會單向操作,也尊重所有評選結果,由高層做出選擇,透過公平公正的方式,選出最適任的院長。

李發耀專長為消化學、內科學、門脈高壓研究。曾多次當選教學優良醫師,於2006年獲頒「醫學教育奉獻獎」,帶動教學風氣,並督導內科部一般內科連續10年獲得最佳教學單位獎。除此之外,也多次榮獲國科會甲種研究獎,發表專業論文250篇,擔任國內外優良期刊論文審查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