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都最差》台北包租代管第二期才媒合23件

2020/07/16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各縣市今年實施第2期「包租代管」政策,落實居住正義,議員陳炳甫發現,台北市都發局第1期政策去年一度被審計部台北市審計處檢討成效不佳,後來招標成效奪得六都第一,但今年第2期政策,目標完成1100件,截至今年6月底僅媒合23件,3月下旬開辦至今月媒合平均不到8件,目前成效已淪為六都最差,台北市長柯文哲居住正義2.0政策已現瑕疵!

市府︰壓低租金 房東不愛

都發局住宅企畫科長楊少瑜表示,辦理包租代管包括中央及各地方縣市,北市實施方式是針對租不到房子的弱勢,租金壓低至2萬2500元,甚至還有8、9折,但比起中央在北市推的包租代管租金可達5萬元,因此房東會比較喜歡投標中央的版本;北市府也已請房仲業者提供數據,檢討不同政策實施的差距有多少,可再調整。

3月開辦 月媒合不到8件

陳炳甫說,根據行政院資料,包租代管第2期截至6月底,桃園市去年9月開辦至今,媒合戶數792戶、月媒合約88件,新北市與台中市去年開辦至今,媒合數分別為589戶與574戶、月媒合分別約74件和72件;台南市和高雄市媒合數分別為298戶與178戶、月媒合分別約33件與27件。北市表現六都最差,3月開辦至今僅媒合了23戶,月媒合不到8件。

陳炳甫說,台北市第2次執行包租代管計畫,媒合速度與成果理應比第1期更好,但北市第1期表現是六都第一,反觀桃園市在第1期成效是六都第三,第2期成績目前是六都第一。都發局應找出媒合不成的原因,解決租賃市場上房東及房客需求,加強包租代管辦理成效,以免違背柯文哲實踐居住正義的一番美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