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繳學雜費 經部︰實體券繳付最簡單

2020/07/16 05:30

〔記者蔡亞樺、黃佩君/台北報導〕振興三倍券昨上路,學雜費也適用三倍券,家長紛紛關心如何繳費,校方尚未收到教育機關公文,無所適從,台北市教育局昨也發現,學校「代收代辦費」例如制服,沒有表列經濟部公告三倍券的使用範圍,大傷腦筋。對此,經濟部昨表示,目前規範是可繳學雜費,但不可線上繳費,以實體券直接繳付給學校是最簡便做法,無論是否代收代付均可繳納;學校收券後可選擇直接到金融機構兌現存進戶頭,再代付給制服等廠商,若廠商願意收取,也可直接付給三倍券。

不可線上繳費

三倍券用途廣泛,經濟部公告從幼兒園學費、國中小到高中的學雜費,及私立補習班的費用,統統都能使用。小五生林姓家長說,老師告訴他只能拿紙本三倍券到學校繳費,到超商繳費是不可以的,他朋友還說,學校說不收、有的部分項目不能用,讓他們家長不知該怎麼辦。有家長反映,學校現在還不能收三倍券,說等教育局發公文確定核銷、收錢流程才知道。

不具名國小校長說,第1次遇到這樣特殊的繳費方式,總務處跟他都沒弄清楚流程,加上沒收到教育局公文,一切等收到公文會再跟家長說明。中正國中校長余國珍則認為,有公文來才能做這件事,8、9月才要繳費,還有作業時間,相信教育局會有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