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市太平溪右岸 一路通首段開工

太平溪右岸一路通首段工程將在東海運動公園及東海國宅旁施作,重機械昨天進駐。(記者黃明堂攝)

太平溪右岸一路通首段工程將在東海運動公園及東海國宅旁施作,重機械昨天進駐。(記者黃明堂攝)

2020/07/16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府興建太平溪右岸「一路通」路堤共構工程,首段的豐里橋到新豐里橋路段昨天開工,將以4000多萬元開闢長650公尺、寬17公尺的水防道路。

太平溪左岸路堤共構道路已於今年初通車,大幅提高市區往卑南及縱谷的交通效率,右岸「一路通」仍採路堤共構,連結省道台9線、台11線。

縣府建設處水利科長吳哲元表示,右岸一路通首段開闢路段是中華路豐里橋到外環道新豐里橋,經東海運動公園、東海國宅,全長650公尺,將開闢雙向快車道及機慢車道,並在河側闢建休閒步道,在豐里橋下將闢橋下步道,串連到仁義北路堤防步道。縣府上個月下旬完成工程發包,重機械昨天進駐、築起工程圍籬,預計工期240天。

將拆除新建的兒童樂園?縣府否認

東海運動公園是許多民眾運動休閒的場所,縣府去年才花400多萬元興建兒童樂園,民眾盛傳兒童樂園將因路堤工程而拆掉,批評浪費公帑;但吳哲元說明,並非拆掉整個樂園,僅堤防斜坡的攀爬架及溜滑梯因占用水利用地必須拆除,其餘都未更動。

該路段民眾關心的還有與文山路的銜接問題,緊鄰的東海國宅住戶擔心車輛湧入影響居住安全,但附近多數住戶則期盼交通便利性,前者反對文山路銜接路堤,後者則盼打通。

吳哲元說,目前的設計是文山路與路堤銜接,也會做好交管配套,但也會在銜接口擺放可移動性的紐澤西護欄,屆時視情況來決定通或不通,保持彈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