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國疫情緩 歐大福神父謝台贈口罩

歐大福神父謝謝台灣政府及民眾捐贈口罩給義大利故鄉教區(記者葉永騫攝)

歐大福神父謝謝台灣政府及民眾捐贈口罩給義大利故鄉教區(記者葉永騫攝)

2020/07/16 05:30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的神父歐大福,因為家鄉武漢肺炎嚴重,請求台灣政府協助,外交部上個月已送交20萬個口罩到西西里島教區,歐大福神父感動表示,台灣人的愛心讓人感動。

20萬口罩已送抵西西里島

來台服務21年的義大利神父歐大福,長期在屏東服務,目前在東港天主堂服務,深受教友敬重,由於故鄉義大利西西里島疫情嚴重,2個月前歐大福神父向衛福部長陳時中求助,原本希望募集200萬片醫療口罩、N95口罩10萬個等物品,因歐洲運輸不易,在衛福部、外交部協助下,上個月我駐教廷專員將20萬片口罩及部分現款送到西西里教區,當地教友都知道這是來自台灣的愛心。

運費昂貴 暫不再募集口罩

歐大福說,謝謝台灣政府及民眾熱心的幫忙,一個多月來民眾寄來口罩,數量高達2萬多片,他已空運回故鄉,還有民眾從香港寄了2000個N95口罩到義大利,他很感謝衛福部長陳時中、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協助,他已寫信表達感謝,希望能當面說聲謝謝。

歐大福表示,現在義大利的疫情比較緩和,加上運費昂貴,暫時不再募集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