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家扶25青少年 單騎壯遊中台灣

25名北台南家扶青少年昨日騎單車從新營出發,行程皆自主規劃,沿途將前往社區做公益,學習面對不同的挑戰,開啟人生視野。(記者王涵平攝)

25名北台南家扶青少年昨日騎單車從新營出發,行程皆自主規劃,沿途將前往社區做公益,學習面對不同的挑戰,開啟人生視野。(記者王涵平攝)

2020/07/16 05:3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25名北台南家扶青少年昨騎單車從新營出發,行程均自主規劃,沿途會前往社區做公益,學習面對不同的挑戰,開啟視野。

「壯遊中台灣」公益旅行從新營真武殿上帝廟出發,為期一週,真武殿上帝廟主委陳國安、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陪同上香祈求保佑平安順利,廟方致贈玄天上帝加持的單車手套。

領隊社工蔡淙凱表示,家扶少年「展力方案」自2015年起,每年辦理壯遊計畫,讓少年學習規劃、溝通及實踐的能力,旅行中所有細節,包含行程交通、住宿飲食、行政資料彙整等,都由青少年自主規劃設計,透過每堂課程密集的討論、扎實的訓練再付諸實踐。

連續參與二屆方案,現就讀國二的劉珉瑞,去年第一次參加澎湖壯遊,當時只是參與者,這次參與行程組,才知道要協助安排各定點的行程考量及瑣碎事務,還得協調意見,為達成減碳環保,除以自行車代步,安排沿途至嘉義公園、水師寮公園淨園及高美濕地淨灘,此外也安排烘焙實作DIY及科博館前舞蹈快閃等活動,以身體力行方式進行環境保護宣導,展現對社區環境的關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