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大火黑煙直衝 大城空品亮橘燈

與雲林六輕廠僅一溪之隔的彰化縣大城鄉,在六輕發生煉製廠爆炸起火之際,能看見黑煙直衝雲霄。(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與雲林六輕廠僅一溪之隔的彰化縣大城鄉,在六輕發生煉製廠爆炸起火之際,能看見黑煙直衝雲霄。(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2020/07/16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塑麥寮六輕廠區煉製二廠昨天上午爆炸起火,黑煙直竄雲霄,與六輕僅一溪之隔的彰化縣大城鄉首當其衝,爆炸當下飄散出來的PM10空氣粒狀污染物,每立方公尺瞬間衝破300以上微克,是空氣品質日平均標準值125的2.4倍之高,接近傍晚時候,大城監測站AQI(空氣品質指標)達118,全台最高,颳起橘色空污風暴,環保局提醒敏感族群外出做好必要防護。

火警發生後,彰化縣環保局空品科立即出動行動監測車至大城監測空品變化,並採樣檢測,若驗出有毒氣體,將依法裁罰。

彰化縣4處空品監測站線西、彰化、二林、大城站,昨天上午除大城站AQI為黃色燈號的普通等級,其他3處AQI均在綠色燈號的良好等級,下午4、5點環保署空品監測數值顯示,彰化大城和金門測站出現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警戒,大城AQI更達118,全台最高,線西、彰化、二林也由良好轉成普通等級,空品都變差了。

對此,環保局表示,大城空品轉差主因六輕火警工安事件及時值吹南風的夏天,濁水溪床風砂揚塵污染,多重因素造成空氣相對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