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奧運銅牌選手 林詩嘉獲聘教練

奧運射箭銅牌得主林詩嘉(右)獲竹市府聘為射箭專任教練,市長林智堅(左)也接受林詩嘉的指導,體驗射箭訓練。(記者洪美秀攝)

奧運射箭銅牌得主林詩嘉(右)獲竹市府聘為射箭專任教練,市長林智堅(左)也接受林詩嘉的指導,體驗射箭訓練。(記者洪美秀攝)

2020/07/16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土生土長」的奧運國手及奧運射箭銅牌得主林詩嘉,2016年拿到巴西里約奧運射箭銅牌,並取得國家級教練證照,近期獲市府聘任為射箭專任教練,是竹市首位奧運銅牌選手教練,林詩嘉說,會傳承射箭技能,培育更多國手為國爭光。

富禮國中培育國手搖籃

市長林智堅昨到富禮國中射箭練習基地頒發聘書,他說,看到林詩嘉從選手辛苦練習射箭,到獲得奧運銅牌後光榮返鄉,如今成為奧運級教練,培育下一代奧運國手,相信在堅強的專業教練訓練下,富禮國中將成為培育射箭國手搖籃,市府也爭取4千萬補助蓋射箭選手宿舍,提供選手更好的訓練場地。

林詩嘉昨以教練身份,請射箭選手蘇思蘋示範30公尺射箭情形,並讓林智堅體驗拉弓,對首次拉弓身體驗弓的重量與力度,林智堅也讚嘆說,射箭真的不容易,很佩服選手的熱情與毅力。

林詩嘉說,選手在比賽時最易緊張,要克服緊張,就是要「相信教練、相信自己、正常表現」,並從中反覆訓練。

未來新增2個射箭場

市府教育處表示,富禮國中射箭隊有15年歷史,有「射箭國手搖籃」之稱。2016年由國家隊倪大智教練帶領富禮國中射箭隊首屆選手林詩嘉及譚雅婷,勇奪巴西里約奧運女子團體銅牌,是台灣及新竹市的驕傲,未來富禮國中將新增2個射箭場,有16個完整射程70米的靶位。

竹市四級培訓選手

教育處強調,射箭是竹市體育重點培育項目,從香山和大庄國小、富禮和三民國中、香山高中和新竹高商、到清華大學,提供完整的「四級培訓」,孩子可接受最完善的射箭教育。

林詩嘉今年從清大運科所畢業並返回母校擔任射箭教練,可說是射箭「五級」完整訓練的代表人物,而富禮射箭隊的蘇思蘋和陽亞蓉今年也都通過甄審進清大運動科學系,成為富禮射箭隊與清大四級培育計畫的首屆運科系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