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東門停車場 改建複合式住宅

「東門停車場公辦都更案」將提供托嬰中心、親子館及社會住宅等公益設施,預計2022年底前完工。(記者魏瑾筠攝)

「東門停車場公辦都更案」將提供托嬰中心、親子館及社會住宅等公益設施,預計2022年底前完工。(記者魏瑾筠攝)

2020/07/16 05:30

投資金額11億 2022年底前完工 將成北桃示範基地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推動「東門停車場公辦都更案」,總投資金額約11億元,是桃園區首件動工的都市更新案,也是配合鐵路地下化、捷運綠線建設,加上站前商圈漸趨活絡的重要都更案;市長鄭文燦昨視察都更基地時說,該都更案規劃提供托嬰中心、親子館及社會住宅等公益設施,預計2022年底前完工。

桃園區首件都更案

「東門停車場是桃園區第一個公辦都更案,更要成為北桃園示範基地。」鄭文燦說,桃園舊市區蘊含人情味與市民的回憶,伴隨桃園火車站三鐵共構,未來桃園新站特區會愈具特色,他上任後推動統領更新案,使其成為消費新地標,接著國泰建設也推出地標建案。

有托嬰中心、社宅等

鄭文燦介紹,東門停車場都更案規劃為2棟地上14層、地下3層、共220戶的建築物,7月初開工,市府將取得84戶社會住宅,會優先讓警消人員承租居住,停車空間從原本平面100格擴增為汽車211格、機車220個,1、2樓設有托嬰中心、親子館、人行步道及開放空間,希望此案不僅作為市區複合式住宅的典範,也能使居民擁有完善的活動空間。

汽機車停車格也增加

得標營造廠商、立信機構的董事長賴運興表示,桃園招商水準高,東門原有12.18%是私有地,要先跟地主協商才能取得競標門票,由於他們提前跟地主接洽,最後成為最大私有地主才拿下標案,東門停車場位處精華地帶,日後還有警察同住。

鄭文燦還提及,桃園區正光路警察宿舍公辦都更案已公開招標,預估完工後,市府可分回320戶社會住宅,將優先提供警消租住;桃園區復興路及民生路路口的復興路公辦都更案招商中,盼能帶動地方發展,提高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