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犬變療育犬 助特殊兒童

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舉辦心輔犬互動體驗課程,讓大小朋友一起認識心輔犬。(陳奕君提供)

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舉辦心輔犬互動體驗課程,讓大小朋友一起認識心輔犬。(陳奕君提供)

2020/07/16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青創指揮部輔導的新創團隊「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與聯新國際醫院合辦「特殊兒童潛能開發課程」,訓練流浪犬成為合格專業療育犬,幫助妥瑞症、亞斯伯格、情緒障礙及學習障礙的孩童,認識自我並開發潛能。

36歲陳奕君喜愛動物,擔任志工接觸早期療育,去年7月毅然從工程師轉換跑道投入特殊兒童教育,成立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並擔任執行長,與專業導盲犬指導員鍾皓羽共同培訓流浪犬成為專業療育犬。

陳奕君說,曾在紐約中央公園看見狗與人熱情有愛互動,反觀台灣卻缺乏友善動物的環境,成立心輔犬培育團隊,就是想同時解決流浪犬及特殊族群教育,心輔犬可幫助人們減緩壓力,降低憂鬱焦慮感受,也可延伸用於增強復健動力與教育學習動機增長。

鍾皓宇表示,團隊現有戚風、奶茶、墨墨3隻心輔犬,都是有台灣犬血統的米克斯犬,有機警、聰明、反應快、地域性強、護主、忠心的特色,只是狗狗待過收容所,環境不友善,使牠們對「男人」有警戒心,會有低吼等不友善的表現,成了訓練心輔犬社會化的重要課題。

青年局長顏蔚慈說,將持續輔導團隊申請政府補助案及資金對接,讓民眾透過心輔犬相互學習,用正確態度對待流浪犬及身心障礙族群。

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執行長陳奕君(右)、訓練長鍾皓羽(左)和團隊為解決流浪犬問題攜手創業。(記者李容萍攝)

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執行長陳奕君(右)、訓練長鍾皓羽(左)和團隊為解決流浪犬問題攜手創業。(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