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單日新增近5千例 醫護促請封城

菲國醫界一日聯名上書總統,請求大馬尼拉地區封城至8月15日,以遏止武漢肺炎疫情傳播。圖為3月中旬菲國在疫情爆發後嚴格封鎖人員流動。(法新社檔案照)

菲國醫界一日聯名上書總統,請求大馬尼拉地區封城至8月15日,以遏止武漢肺炎疫情傳播。圖為3月中旬菲國在疫情爆發後嚴格封鎖人員流動。(法新社檔案照)

2020/08/02 05:30

醫療體系已不勝負荷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菲律賓一日新增武漢肺炎病例4963例,創下單日病例新高紀錄。代表數十萬名醫護人員的菲國82個醫學協會一日發表致總統杜特蒂的公開信,警告醫療體系已不勝負荷,抗疫戰鬥面臨失敗,促請總統下令對大馬尼拉地區「加強社區隔離」直到8月15日,希望藉形同封城的手段,阻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公開信向總統求救

根據菲國衛生部一日最新統計,菲國染疫人數達9萬8232人,死亡增加17人至2039人,當中34人是醫護。在東南亞,菲律賓是僅次於印尼的疫情第二嚴重國家。

菲國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先是回應,政府會就國家的公共衛生與經濟取得平衡,但數小時後他又發表新聲明,強調已經聽到醫護訴求,「政府不會讓我們的現代英雄失望」,會考慮他們的提議。

杜特蒂7月31日才宣布,大馬尼拉地區即日起到8月15日實施「一般社區隔離」,意謂不會封城。

菲國曾經在3月中開始實施嚴格的封城令,直到前陣子才放寬。羅奎7月29日宣布,在一般社區隔離地區,8月起有限度開放健身房、網咖、美容院等營業。

3月曾實施嚴格封城

菲國醫療部門上週承認病床與醫護人員嚴重不足。菲國醫界在公開信中,指醫護人員已經精疲力竭,不得不向國家發出求救訊號。信中抨擊政府的疫調追蹤嚴重失敗,公共運輸與職場的防疫安排也不安全,地方政府還堅持採用不適當的快篩測試,以致無法隔離或治療超過半數的染疫病患,讓他們成為傳染源,導致病例大幅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