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識字母堅栽培 楊火順翻轉人生當上校長

新任玉成國小校長楊火順(左)昨在校長妻子吳明郁陪同下就任。(吳明郁提供)

新任玉成國小校長楊火順(左)昨在校長妻子吳明郁陪同下就任。(吳明郁提供)

2020/08/02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出身彰化農家的玉成國小新任校長楊火順,靦腆的笑容背後,卻藏著幼時差點因家貧被人重金收養的過往,感念不識字的母親堅持把他留在身邊栽培,靠著教育翻轉人生,儘管已屆55歲退休年齡,他仍要繼續為教育付出到最後一刻。台北市昨天舉行109學年度中、小學83位新(連、轉)任校(園)長布達暨宣誓典禮,楊火順在校長妻子吳明郁陪同下就任,攜手在教育路上互相砥礪。

中小學83位校長布達

楊火順投身教育界35年,原在西門國小任教,昨天正式布達,成為玉成國小新任校長。楊妻吳明郁是現任士林國小校長,兩人平時常交換教學意見,從防疫到學生狀況都是話題,談心更談校務;吳明郁昨受訪笑說這就是「一加一能大於二」,兩人是很好的意見交流夥伴。

幼時家貧 險被收養

憶及2歲時父親重病,楊火順一度哽咽,他透露當時家裡生活快過不下去,有富人出重金收養,母親認為再苦也要在一起,把他留在身邊用心栽培,拚上嘉義師專後,老師發掘他的書法專長,本來個性內向自卑,因學書法有成,四處得獎建立了自信。成為國小老師後,原只想扮演好老師角色,後來受校長器重,提拔做行政職,輪當各處室主任,3年前成為候用校長,昨正式上任,誓言會做好做滿,延續恩師對他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