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吾土吾民碑 見證李登輝伉儷情深

「吾土吾民」碑見證李登輝和曾文惠鶼鰈情深。(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吾土吾民」碑見證李登輝和曾文惠鶼鰈情深。(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20/08/02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曾在2012年到民間好友所經營的「恆春生態農場」,為其親手所撰的「吾土吾民」碑揭碑,農場主人張國興指出,「吾土吾民」碑永存李登輝的意志,也是阿輝伯和曾文惠鶼鰈情深的見證。

李登輝與台灣許多農業界人士交好,包括屏東縣第1個取得休閒農場證照的恆春生態農場場主張國興,張國興說,和阿輝伯交情40多年,他在阿輝伯退休後曾受邀到翠山莊和阿輝伯閒話家常,當時他請李登輝贈字,但李登輝以「自己沒在題字」回絕,直到他說出「吾土吾民」,阿輝伯才像是被電到般思考良久後答應。

張國興說,過沒多久果然接獲李登輝題字,上頭還留有「國興雅囑」4字,他將真蹟拓上石碑立於恆春生態農場,隔沒多久李登輝前來揭碑,當李見到「吾土吾民」和後面壯闊的恆春美景,驚呼了三次「非常好」,但隨後又說唯一可惜的就是曾文惠沒來,他當下就要阿輝伯「留下伏筆」,別把金漆描完。

張國興指出,隔年李登輝果真帶著曾文惠來,李登輝再次描上金漆,對著他說「有了下面這個土,才有上面的我(吾)」,也呼應著李登輝的名句「民之所欲,長在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