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島開放20年「 龜」友登島同慶

82歲昔日島民吳龜雄登島後,感嘆今昔都不一樣了,好多房子與建設都已拆掉。(記者林敬倫攝)

82歲昔日島民吳龜雄登島後,感嘆今昔都不一樣了,好多房子與建設都已拆掉。(記者林敬倫攝)

2020/08/02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昨舉辦「龜山島開放觀光20年、老龜友齊聚慶生」活動,邀請昔日島民與6位名字有「龜」的民眾共200人登島;82歲島民吳龜雄感嘆今昔都不一樣了,好多房子與建設都拆掉。參與活動的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龜山島是很特別的島,活動成功帶動話題,讓大家知道龜山島可以旅遊。

林佳龍︰是很棒的生態島

龜山島被劃為軍事管制區,島民在1974年被迫搬遷,2000年8月1日場對外開放觀光;「開放觀光20週年慶」,邀請昔日島民回娘家,並號召全台姓名有「龜」民眾同遊。

邀名字有「龜」的民眾登島

昨天登島活動有藝人蔡閨(本名蔡蠵龜)、頭城吳龜雄、板橋江阿龜,以及3位在台日本人龜田俊和、龜貝康明、龜山勇男,與龜山國小師生、昔日駐地官兵、島民共200人參與。

昨上午9點,烏石港集結12艘賞鯨船,浩浩蕩蕩航向龜山島,遊客登島參訪普陀巖、舊聚落區;管理處邀請世界金牌烘焙大師裴志偉,製作有龜山島圖騰的翻糖蛋糕,一起歡慶20週年。

烘焙大師 製龜山島圖騰蛋糕

吳龜雄曾回到龜山島4次,最近1次是2年前,他登島時感嘆,以前自己住的家、龜尾湖水泥橋都已拆除,往日風貌已不復見,過去島上生活艱苦、交通不便,離開龜山島不會覺得不捨。

蔡閨說,從海上繞龜山島時,驚嘆大自然造物神奇,登島後更發現,還有壯闊秀麗海岸線風光,完全吸引目光;龜田俊和說,能獲得免費登島很幸運,龜山島真的很有特色。

林佳龍指出,許多人不知道龜山島有開放觀光,觀光局的活動帶動了話題,為龜山島作最好宣傳,登島不只風景好看,更能了解龜山島文化、地質,是很棒的生態旅遊。

龜山島3月到11月採取總量管制開放,每天限額1800名遊客,相關賞鯨及登島資訊,可洽宜蘭縣賞鯨推廣協會03-9770606預約,或上東北角觀光資訊網(https://www.necoast-nsa.gov.tw/)查詢。

龜山島昔日聚落已不復見。(記者林敬倫攝)

龜山島昔日聚落已不復見。(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