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狩獵自主管理 太魯閣族發294獵人證

花蓮縣秀林鄉太魯閣族獵人協會頒發獵人證,踏出東部狩獵自主管理的第一步。(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秀林鄉太魯閣族獵人協會頒發獵人證,踏出東部狩獵自主管理的第一步。(記者王錦義攝)

2020/08/02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昨是原住民日,林務局花蓮林管處以秀林鄉太魯閣族為主體,橫跨全鄉9村及16個部落,成立獵人組織「花蓮縣秀林鄉太魯閣族獵人協會」,經課程後頒發獵人證,族人自主依村落進行編組管理,自行掌握獵人入山時間、目的與獵獲回報量,踏出東部狩獵自主管理的第一步。

發證儀式在文蘭耆老黃長興的傳統獵前儀式、理事長帖喇‧尤道宣誓詞、各村代表鳴槍及放狼煙宣誓後開始。太魯閣族獵人協會指出,目前會員總計332人,符合獲得獵人證資格者共計294人,包括銅門90人、文蘭58人、水源40人、佳民6人、景美29人、秀林37人、富世18人、崇德7人、和平9人。

帖喇‧尤道說,太魯閣族祖訓「土地是血,山林是家」,協會除秉持傳統狩獵規範傳承獵人文化,承續著先祖的山林智慧,永續保護與經營傳統領域,也結合學術單位及政府機關合作機制,進行動物族群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