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市迎城隍聖誕 「疫情退傘」遊行祈福

南投配天宮城隍爺聖誕,舉辦「疫情退傘」遊行祈福,南投市長宋懷琳(前中)等人都前來共襄盛舉。
(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配天宮城隍爺聖誕,舉辦「疫情退傘」遊行祈福,南投市長宋懷琳(前中)等人都前來共襄盛舉。 (記者劉濱銓攝)

2020/08/02 05:30

文創雨傘帶動觀光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雖趨緩,但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為迎接南投年度宗教盛事城隍爺聖誕到來,南投市昨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疫情退傘」遊行祈福活動,透過政界人士與鄉親撐起文創雨傘「疫情退傘」,在鬧區遊行,象徵驅除疫情,祈求國泰民安,盼社會儘速回歸正常,並帶動市區的觀光與文創發展,場面相當熱鬧。

市長、立委都來共襄盛舉

南投城隍爺廟配天宮,除祀奉城隍爺,也供奉媽祖、觀音、土地公,每年農曆六月十四日,會先由城隍爺的兵將展開夜巡,驅除鬼魅,農曆六月十五日,城隍爺則會展開遶境,庇佑合境平安,而每年遶境都會下場大雨,雨勢都在盛大宗教祭儀結束後才下,令廣大信眾敬佩城隍爺的神威顯赫。

為迎接城隍爺聖誕到來,地方昨舉辦「疫情退傘」遊行祈福活動,活動從廟埕出發,南投市長宋懷琳、立委許淑華、馬文君都前來共襄盛舉,共有66名鄉親響應,眾人手持「疫情退傘」,代表疫情退散,希望活動傳承宗教祭儀精神,同時也舉辦「好野市集」吸引人氣。

逛「好野市集」 今最後機會

活動發起人蔡杰峰表示,此次「好野市集」聯手市集品牌「舊物盛典」在配天宮及南投大戲院周邊舉辦,現場有超過100個攤位,讓遊客能漫遊街區,欣賞南投的懷舊與美好,藉此促進市區的觀光與文創發展,市集至今(2日)天下午5點結束。

宋懷琳、許淑華、馬文君都說,南投城隍爺相當靈驗,感謝南投市區的業者積極籌劃系列活 動,除祈求神靈庇佑民眾身體健康,也能提醒民眾時時防疫,更重要的是,透過市集的集客效應,不僅能促進經濟,也能展現南投街區風華,有助帶動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