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視子女教育 百歲曾謙誠獲選模範父親

新竹市府首場疫後表揚活動模範父親節表揚昨天在建功高中大禮堂舉行,有育育有9名子女的百歲人瑞曾謙誠(右),由市長林智堅頒發賀匾,祝福「父親節快樂」。(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首場疫後表揚活動模範父親節表揚昨天在建功高中大禮堂舉行,有育育有9名子女的百歲人瑞曾謙誠(右),由市長林智堅頒發賀匾,祝福「父親節快樂」。(記者洪美秀攝)

2020/08/02 05:30

〔記者洪美秀、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昨天表揚161名模範父親,最年輕40歲,最高齡為育有9名子女的百歲人瑞曾謙誠,由市長林智堅頒發賀匾,祝福「父親節快樂」。

竹市表揚161人

曾謙誠的女兒分享說,父親堅持所有子女都要上學,即使家境勉強,晚上還得做家庭代工,仍栽培9個子女到高中、商校畢業,雖已百歲高齡,仍每天早起閱報、關心時事。

牽他上台的林智堅說,曾謙誠與他爺爺是一起當兵的好夥伴,他以市長身分頒模範父親獎給曾謙誠,格外親切有意義。

40歲陳宗源是今年最年輕的模範父親,因兒子患自閉症,他總是把孩子帶在身邊,親自教導及訓練各種能力,努力完成老師的建議,用樂觀的心做孩子堅強的後盾。

64歲模範父親洪宗鈴,雖然兒子在取得博士學位前1個月突然思覺失調症發作中斷學業,他陪伴進出醫院治療20年,協助建立信心,重新出發。

竹縣共推薦16人

新竹縣模範父親,由各鄉鎮市推薦16人,最高齡101歲,竹北市因人口數增加,選出2名模範父親。新竹縣長楊文科近日陸續拜訪,致贈賀匾、禮品,預祝父親節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