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埔國中劉瑞琴退而不休 獲教育奉獻獎

北埔國中退休老師劉瑞琴(右立者)榮獲教育奉獻獎。(記者黃美珠攝)

北埔國中退休老師劉瑞琴(右立者)榮獲教育奉獻獎。(記者黃美珠攝)

2020/08/02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北埔國中退休老師劉瑞琴,在杏壇春風化雨32年,退休後仍持續關注教育,並投身志願服務、客家文化傳承,獲全國僅20名得主的教育奉獻獎,教師節將在陽明山中山樓接受表揚。

做志願服務 傳承客家文化

縣府表示,劉瑞琴過去擔任北埔國中教師、教學組長及總務主任,退休後重回校園擔任輔導老師,送暖給需要關懷的孩子,另擔任客家傳統文化指導老師,指導學生製作粽子、花生糖、擂茶、菜包、紅粄等客家傳統美食,並從事客家母語教唱。

劉瑞琴退休後還致力客家文化研究和傳承,曾參加客委會的客庄資源普查,為北埔客家文化留下記錄,也進行客庄文化數位典藏,建置完整資料供研究。

在志願服務的領域,她先後擔任北埔的社區、新移民或婦女、環保、老人福利等協會的總幹事或理事長,還考取觀光導遊證照,成為專業導覽志工,為遊客推介北埔美好的在地風情,獲獎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