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百歲人瑞 獲慈暉父親表揚

高齡105歲、嘉市慈暉父親李長生(右二),接受市長黃敏惠(右一)、立委王美惠(右三)等人祝賀。
(記者丁偉杰攝)

高齡105歲、嘉市慈暉父親李長生(右二),接受市長黃敏惠(右一)、立委王美惠(右三)等人祝賀。 (記者丁偉杰攝)

2020/08/02 05:30

105歲李長生 身教影響兒女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父親節前夕,嘉義市昨舉行「109年模範父親暨慈暉父親表揚大會」,會中最引人注目的慈暉父親李長生,已高齡105歲,長女李美樺幼年時,視力有問題,受父親堅毅的身教影響,唸書要靠放大鏡一字一字讀,後來也學習專長,取得按摩師證照,照顧弟妹生活,現在與父親同住,父女常常互答嘴鼓,享天倫樂。

模範父親翁溪智,在嘉義市創立「中心放射線科醫院」,為嘉義人的健康作第一線把關,長女翁怡敏年輕時因一場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他與妻子不辭辛勞,日夜照顧女兒近30年。

模範父親嚴昔志藥師,20年前因拓展藥局業務版圖過度勞累,致中風病倒,經治療後仍需仰賴助行器與輪椅代步,他樂觀正向、重視家庭,堅守藥局本業,栽培兩子完成碩士學業,一個擔任物理治療師、一個擔任律師。

嘉縣義竹鄉公所昨也舉辦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表揚活動,其中,頭竹村模範父親代表黃德寬,擔任第一鄰鄰長,用心服務村民,四代同堂,家庭和樂融融;好人好事代表涂院生,教職退休後,目前擔任岸腳社區理事長,經營社區有聲有色,也擔任公所志工。

此外,嘉市「109年模範母親暨慈暉媽媽表揚大會」昨也在後疫情時期登場,其中,74歲模範母親張智琴,因丈夫50歲時因腹膜炎驟逝,自此她照顧生病公婆及子女,10年前長子因高血壓癱瘓在床,她常到護理之家為癱兒按摩及復健,也將小愛化為大愛,從事西區衛生所志工服務達20年。

慈馨媽媽陳羅瑞華一生為家庭奉獻,次女陳秀玲幼年因感染小兒麻痺病毒,致不良於行,她為改善家中經濟,不辭辛勞,拼命做每份得來不易的工作;如今陳秀玲經營彩券銷售,受母愛影響,時常投入社會服務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