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新增105間最大宗 年底清查確認

台南市府去年針對未登記工廠聯合稽查共233家次。(台南經發局提供)

台南市府去年針對未登記工廠聯合稽查共233家次。(台南經發局提供)

2020/08/04 05:30

〔記者劉婉君、魏瑾筠、賴筱桐、劉曉欣/連線報導〕農地違規工廠在各縣市持續不斷增生。桃園市表示預計年底前完成航照比對,確認違規新增就提報拆除;台南市長黃偉哲已要求相關局處查報,尤須在工廠沒蓋好前就加速取締。新北市則表示已初步清查掌握卅五家違規工廠,若廠家無法舉證是二○一六年五二○前設的舊廠,八月就會強制斷水斷電、要求停工或遷廠。

依查詢圖台顯示,過去四年全台流失農地超過上百公頃,以桃園逾四十公頃最大,其次是台南市。

桃園市經濟發展局喊冤表示,農地新增一○五間工廠的數據應是初步清查後提報「疑似」新增工廠,已行文說明,還待比對航照圖、用電證明及安排稽查人員到場調查,才能進一步確認是否違規新設,預計年底前完成清查作業。

桃市經發局也強調,目前受理要申請納管的工廠高達五百多間,正在比對航照圖,若業者未在六個月內提出證明是舊廠,一旦確認為二○一六年後新增工廠,都將提報拆除。

台南已陸續拆除28家新增違建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違法用農地來生產,不僅污染農地、也造成不公平競爭,很遺憾台南新增違章工廠還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已要求工務局趕快處理。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農地新增工廠若不配合限期搬遷、歇業,將依法執行停供水電,並予強制拆除。去年起針對未登記工廠共稽查二三三家次,裁罰一三六家次、罰鍰八七○萬餘元,此外,五二○後新增的違章建物已陸續拆除廿八件。

新北35家 8月起強制斷水電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業發展科長高弘儒表示,市府去年清查新增的農地違章工廠,目前掌握卅五家,五月起按照中央新修訂的工業輔導法展開行政執行作業,要求業者提出設廠時間,如果無法舉證是二○一六年五二○前的舊有工廠,將要求停工或遷廠,八月起強制斷水斷電。另外,市府也針對既有的未登記工廠提出輔導配套措施。

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表示,已輔導一家新增違章工廠「歇業」,十一家給予斷水斷電處置,六家為既有違章工廠為「已裁處列管」,以違反區域計畫法進行裁罰,違章建築部分則是列管待拆。

其餘經勘察後發現是「興建中」、「整地中」或「非屬工廠」,已移請建築及農地主管單位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