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手企業 中捷綠線打造2處五星廁所

台中捷運公司將與中友百貨合作,希望翻轉民眾對捷運廁所的想像。圖為中友百貨A棟3樓女廁主題是「巧克力甜心」。(記者張菁雅翻攝)

台中捷運公司將與中友百貨合作,希望翻轉民眾對捷運廁所的想像。圖為中友百貨A棟3樓女廁主題是「巧克力甜心」。(記者張菁雅翻攝)

2020/08/05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將在今年底通車,台中捷運公司與中友百貨合作,由中友百貨在高鐵台中站與松竹站打造五星級廁所。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4日表示,女性是捷運的主要客群,中捷車站每站女廁廁間10間起跳,並與產業合作,打造新捷運新廁所,期待未來會讓大家驚艷。

體貼女性 廁間10間起跳

中友百貨共有18座主題廁所,曾在2013年獲英國網站票選為世界十大精彩廁所,也成為打卡熱點。台中捷運公司將與中友百貨合作,希望翻轉民眾對捷運廁所的想像。

公開標租 中友百貨得標

林志盈表示,對女性而言,許多公廁非常不方便,特別是需要排隊等候。而女性是捷運的主要客群,通常佔6成以上,台中捷運綠線車站提供每站女廁廁間10間起跳,減少排隊等候時間,還將與產業合作,打造新捷運新廁所,讓女性旅客要補妝也可乾淨愉快。

視成效讓其他車站比照辦理

林志盈指出,中捷首先推出的車站是3鐵共站的高鐵台中站與可以轉乘台鐵的松竹站,並透過公開標租方式,由中友百貨得標,租期為1年,中友百貨承諾將隨季節變換,讓車站廁所呈現不同主題。如果成效不錯,希望下一波可讓其他車站比照辦理,等女廁改造完成,接下來男廁、親子廁所也會跟進,期待台中捷運廁所未來讓大家驚艷,連結旅客新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