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警三分局合作派出所遷建 爆解約爭議

合作派出所預定地的草長得比人還高,荒廢的公廁還有街友入住,一旁還自己種菜。(記者何宗翰攝)

合作派出所預定地的草長得比人還高,荒廢的公廁還有街友入住,一旁還自己種菜。(記者何宗翰攝)

2020/08/05 05:3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警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因廳舍老舊、空間狹小,2017年就規劃遷往旱溪以東的138公園用地,未料3年過去,不但派出所沒蓋,預定地的草已長得比人還高,被人棄置垃圾,荒廢的公廁還有街友入住,近日得標廠商也因警察局遲未開工,出現解約爭議,若協議不成,恐將再走冗長的重新招標程序。

合作派出所位於力行路「力行名邸」國宅大樓內,不但廳舍不敷使用,還與太平、第五、第一、第二分局轄區派出所鄰近,前市長林佳龍時就拍板遷建,也到現場做過工程簡報,但3年過去依舊一片荒蕪,原本跟派出所一起規劃建造的東福公園,也變成街友開心農場。

得標廠商舉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的案例, 認為「招標文件或契約未明定契約生效需經雙方簽署方為有效者,以決標日為生效日」,即去年11月決標時契約就成立,卻遲遲未通知開工,不堪負擔人事費用、工班、材料等管銷成本,加上疫情影響原物料上漲,5月時主張已逾6個月,希望解除契約。

警三分局表示,因為派出所位於公園用地,要經過審查程序比較多,去年11月通過審查後,上網公開招標,因同時辦理建照變更申請,於投標須知內就有明示「建照變更核准後通知得標廠商簽約」,因此4月7日正式簽訂契約,6月12日行文通知廠商依契約規定開工,並未超過6個月。

目前因雙方認知歧見,廠商向台中市政府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申請調解,警三分局也請律師處理中,何時才能遷建出現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