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輪優先載遊客 綠島人氣炸了

漁民將漁船開進客輪停泊港區邊緣,阻礙客輪停靠。(記者陳賢義翻攝)

漁民將漁船開進客輪停泊港區邊緣,阻礙客輪停靠。(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8/05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哈格比颱風亂船班,週一台東往返綠島船班全部取消,昨為疏運滯島遊客,班班客滿,船公司除加開船班因應,並取消島民訂票,以遊客優先,引發居民群起怒吼「他們是人,我們就不是人喔!」數艘漁船還駛進客輪停泊港區,甚至揚言封港,經綠島鄉長謝賢裕斡旋安撫,船公司才同意開放島民登船;謝賢裕表示,將與縣府和船公司協調訂定遊戲規則,確保島民的權益。

漁船駛進客輪停泊區 揚言封港

群起激憤的島民昨聚集在候船室前,數度與隔著鐵圍籬準備登船的遊客和船公司人員對峙,有人怒吼,還有人爬上鐵圍籬,場面險失控,船公司派員說明場面才緩和。

抗議民眾說,有島民慢性病用藥快吃完,再不出島複診拿藥,病情可能加劇,他們怒斥「遊客是人,居民就不是人嗎?」經多方溝通,島民和遊客均能登船到台東。

每班給5至10個船位才緩和

謝賢裕表示,前天船班全部取消,島上滯留上千遊客,昨晨3點半船公司無預警取消凱1、凱2航班,接著又以疏運遊客為主,犧牲綠島人的權益,但有居民早在15天前就訂好船票,他從上午7點多就不斷接到陳情電話,趕到港口看到混亂景象,甚至有漁民將漁船停靠在客輪停泊的碼頭邊。

謝賢裕說,他與縣府交觀處長余明勳積極協調溝通,商請船公司每班客輪預留5至10個船位優先給島民,才逐批將出島居民和遊客悉數載到台東。

謝賢裕指出,過程中曾商請縣府和航空公司協助加開班機,但因下大雨能見度不佳,飛機沒有著落。

保障島民權益 將訂遊戲規則

謝賢裕強調,觀光當然是以客為尊,但島民權益卻未受到保障,將與縣府和船公司召開協調會訂定遊戲規則,不要再讓綠島居民變成犧牲者。

為疏運滯留綠島遊客,客輪公司取消島民訂票,以遊客優先。(記者陳賢義翻攝)

為疏運滯留綠島遊客,客輪公司取消島民訂票,以遊客優先。(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