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黃偉哲:室內口罩政策 視疫情開罰

2020/08/05 05:3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恐出現社區感染,台南昨起開始為期2週的室內強制戴口罩宣導。市長黃偉哲昨表示,若宣導期過,屆時全台疫情舒緩,可不必直接開罰;倘若仍嚴峻的話,台南會率先變成第一個強力實施有罰則的口罩政策。

黃偉哲表示,口罩政策、防疫都是動態檢討,當疫情舒緩時,民眾就可以比較輕鬆的過日子,但最近連續有3個感染源不明的弱陽性確診者,加上許多境外移入的國人或外籍人士紛紛確診,都會讓民眾有些憂心。

黃偉哲也提到,外界常有批評台南市戴口罩比率偏低,市府會檢討並加強宣導,如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已明確定義什麼叫室內應該要戴口罩。

黃偉哲說,精確一點是,口罩跟社交距離二擇一,未來是否要更嚴格要求既要戴口罩、又要維持社交距離,會遵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