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疑違反招標 蘇澳「光之旅」:合法

位於豆腐岬海域的高檔旅館「光之旅」,被潛水客質疑營業項目不符合招標公告。(記者張議晨攝)

位於豆腐岬海域的高檔旅館「光之旅」,被潛水客質疑營業項目不符合招標公告。(記者張議晨攝)

2020/08/05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鎮豆腐岬旁「光之旅」飯店,日前將廢土倒入海中,被環保局開罰6000元。業者又被質疑,該棟飯店原是「信號塔」,最初招標僅限做旅客服務中心、辦公室使用,如今卻經營旅館,疑似違反招標公告;業者澄清,旅館申請都經政府核准。港務公司表示,旅客服務中心包含旅館,允許經營。

光之旅飯店一處工地,日前疑有工人將廢土往海裡傾倒,潛水客憂心破壞豆腐岬珍貴珊瑚生態,環保局接獲檢舉,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並限期改善完成。

長期關心台灣海洋生態的環保人士林屹霆,調閱光之旅相關招標文件,發現港務公司2014年要將蘇澳港「信號塔」招標時,營業項目僅限「旅客服務中心」、「辦公室」使用,後來竟變為高檔旅館,明顯違反當時公告。林說,豆腐岬擁有得天獨厚的海洋資源,很多團體投入守護,但傾倒廢土僅開罰6000元,失去的海洋生態,要如何回復?

據了解,光之旅是在2014年12月得標,第1期簽約6年,約滿可再續簽6年,業者林木溪昨澄清,信號塔流標多次,他得標後認為該建物閒置可惜,投入資金整理,取得縣府、港務公司、航港局等單位核准經營旅館,過程全都合乎規定。

蘇澳港營運處資深處長陳國棟說,信號塔招標時,營業項目雖限定旅客服務中心、辦公室,但後來港區規劃經行政院核定後,服務中心也可經營旅館,業者才申請設立,營運處將年租金從90餘萬提高到150萬元,同意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