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廠商趁雷雨排廢水 投縣環局逮到

南投縣環保局的稽查人員,採集違規工廠廠區排放口水樣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環保局的稽查人員,採集違規工廠廠區排放口水樣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0/08/05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南崗工業區1家回收處理業工廠,近來常利用午後雷陣雨掩護,將充斥著白色泡沫及刺鼻異味的污水,排入南投市平山大排溪水,3日被埋伏的縣府環保局稽查人員當場查獲,令業者無從狡辯,訊後依違反水污染等相關法規究辦。

平山大排遇雨變色 民眾檢舉

南投縣環保局7月28日接獲民眾檢舉,指近日每當午後下起雷陣雨時,南投市平山大排溪水即會「變色」,水道充斥白色泡沫,並散發出陣陣惡臭味,當時環保局稽查人員循線往上游追查污染源,雖無具體斬獲,但已經鎖定可疑對象。

派員稽查 日前鎖定可疑對象

8月3日又下起午後雷陣雨時,環保局稽查人員立即趕往可疑廠家廠區外圍,當下便查獲其地面逕流廢水夾帶清潔劑泡沫及油脂排出廠外雨水溝,再流至平山大排,除採集排放口水樣送驗及拍照錄影存證,也會同廠方代表進廠稽查違規事證。

前日大雨立即採樣、拍照錄影

南投縣環保局長方信雄指出,此次被查獲的工廠,乃是從事廢清潔劑、沙拉油等殘留污染物廢容器的回收處理業,製程中使用清潔劑清洗回收廢塑膠容器,其作業廢水雖已收集至廠內廢水處理設施處理,並納管至南崗工業區污水處理廠,惟廠內露天環境卻堆置大量廢容器,導致一旦下雨廢容器中的污染物隨雨水被排出而造成平山大排受污染。

違反水污法 最高罰600萬元

環保局說,不管業者是無心或有意,已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18條暨水污染防治措施等相關規定,可處1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緩,業者若不改進,一旦累犯也將加重處罰,同呼籲民眾若發現業者偷排污染物等行為,可撥打環保局公害陳情專線電話0800-066666或049-2234685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