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6線水里段涵管工程塌陷 縣府:已修復

省道台十六線水里路段,是通往日月潭、信義鄉的重要道路,惟近期卻因午後大雨,造成涵管工區發生塌陷,令用路人「心驚驚」。(記者劉濱銓翻攝)

省道台十六線水里路段,是通往日月潭、信義鄉的重要道路,惟近期卻因午後大雨,造成涵管工區發生塌陷,令用路人「心驚驚」。(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08/05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省道台16線水里路段,是通往日月潭、信義鄉的重要道路,南投縣政府正進行雨水下水道涵管工程,惟開挖路面後,卻因近期午後強降雨,工區周邊疑因不耐大雨沖刷,導致路面下陷,令民眾「心驚驚」;縣府工務處回應,係工區旁有舊的路面切割線,遭大雨灌入沖刷才塌陷,經回填已修復,並要求廠商留意,避免發生類似情況。

民眾說,半年多來省道台16線水里路段一直在施工,位於道路中央的涵管工區,近期因午後大雨,導致路面出現塌陷,所幸路邊還有行車空間,沒造成意外,若坍塌範圍擴大,勢必危及行車安全。

縣府工務處表示,當地舊涵管過去因長期遭重車輾壓,管線出現脫管滲漏,經中央補助3000萬元經費更新,並加大涵管口徑從直徑150公分至200公分,未來可望解決當地路基易下陷、遇雨淹水及破管危機,工程預計9月中旬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