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唱紅「鹿港小鎮」 羅大佑88節封路開唱

羅大佑曾在2007年首度來到鹿港,並高唱「鹿港小鎮」。(杜慶承提供)

羅大佑曾在2007年首度來到鹿港,並高唱「鹿港小鎮」。(杜慶承提供)

2020/08/05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以一曲「鹿港小鎮」走紅歌壇的羅大佑,將於今年重回鹿港小鎮,並在鹿港天后宮牌樓前方舉辦演唱會,盛大「封路」開唱!

羅大佑曾在2007年來鹿港,受邀參加「鹿港慶端陽」活動,在彰化區漁會對面停車場來登台開唱「鹿港小鎮」,現場為之瘋狂,羅大佑就說,他創作「鹿港小鎮」前,從來不曾來過鹿港!

今年羅大佑將在8月8日在鹿港開唱,這是他第二次在鹿港開唱。此次就在鹿港天后宮的牌樓前,而「鹿港小鎮」歌詞中就有寫到「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一句,正好可以呼應!

此外,羅大佑也想尋找當年提供他創作靈感一位機車師傅。他記得,1976年他的機車更換機油,正好碰到一位來自鹿港的年輕師傅,2人聊起離家背井的故事,讓他產生靈感,寫下「鹿港小鎮」歌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