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寶級木雕師吳榮賜 獲聘佛陀紀念館駐館藝術家

國寶級木雕師吳榮賜獲聘佛陀紀念館駐館藝術家,圖為他在大溪埔頂公園的創作「風調雨順」。(記者李容萍攝)

國寶級木雕師吳榮賜獲聘佛陀紀念館駐館藝術家,圖為他在大溪埔頂公園的創作「風調雨順」。(記者李容萍攝)

2020/08/05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對藝術創作推廣不遺餘力,館方每年聘請的駐館藝文名家,都是當代藝文界最具影響力的創作者,包括知名文學家白先勇、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都是佛陀紀念館的駐館名家。定居大溪區的國寶級木雕師吳榮賜,曾任佛陀紀念館石雕藝術總監,8日父親節當天,將獲聘為「佛陀紀念館駐館藝術家」,傳為地方美談。

大溪區市議員李柏坊表示,73歲的吳榮賜生長於南投集集,23歲起學習雕塑藝術,迄今已半世紀,其精湛的雕工被譽為「國寶雕塑家」,不僅能「雕」還能「塑」,除為神佛形象代言外,也重現文學、史傳中,經典人物的丰采與精神,對傳統技法的堅持,讓已故美學家漢寶德驚艷不已,市府前年邀請吳為大溪埔頂公園創作「晶」、「風調雨順」2件大型公共藝術,深受好評。

吳榮賜於2010年受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邀請,完成佛陀紀念館菩提廣場18羅漢石雕像;吳榮賜認為,「木頭是活的,還存在著內在的生命,藉由人的雕塑賦予形體與靈魂」,雕刻師得意時,木頭還未成形便已有神采;雕刻師落魄時,連木頭也會流露悲哀、孤單的神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