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場等8大場所 務必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民眾出入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展演競賽、宗教、娛樂、大型活動等八大類場所,務必配戴口罩。(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民眾出入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展演競賽、宗教、娛樂、大型活動等八大類場所,務必配戴口罩。(資料照)

2020/08/06 05:3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國際間武漢肺炎疫情仍肆虐,加上最近境外移入病例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民眾出入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展演競賽、宗教、娛樂、大型活動等八大類場所,務必配戴口罩。

又1來台日人返國確診 接觸80人

繼日籍女學生、泰籍移工案,昨又有一名日籍工程師返國後,確診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一名日籍三十多歲男性工程師,六月十五日來台,八月一日返回日本入境時經採檢確診,是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已掌握八十名接觸者,其中八人已離境,其餘七十二人,已採檢七十一人、一人待採檢,核酸檢驗三十九人為陰性、抗體檢驗三十三人為陰性,其餘檢驗中。

對接連有外國人士自台返國確診,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台灣風險並未提高,但「零本土」、不是「零風險」,防疫新生活措施還是要做好。

指揮中心宣布,民眾出入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如醫療院所、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場站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車廂、賣場或市集如百貨公司、量販店、傳統市場、夜市等,以及教育學習場所如補習班、K書中心等;休閒娛樂場所如電影院、音樂廳、體育館、兒童遊樂場、酒店、舞廳、夜店、酒吧、KTV、遊藝場等;宗教場所及活動,如廟宇、教會、禮拜、遶境等,請配戴口罩,並養成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

陳時中:防疫新生活 民眾漸輕忽

陳時中說,他有發現很多民眾不太戴口罩了,對於防疫新生活的遵從度有點低,八大類場所要求戴口罩,雖目前沒有罰則,但若實施效果不好,「當然會有更進一步的方式」。

陳時中表示,他也觀察到防疫酒精開始滯銷,代表基本的清潔動作都輕忽了,他很擔心民眾的輕忽態度會使防疫產生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