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人更長壽了 去年均壽80.9歲

國人平均壽命表

國人平均壽命表

2020/08/06 05: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內政部昨公布二○一九年的「簡易生命表」,去年國人的平均壽命達到八十.八六歲,男性平均壽命為七十七.六九歲、女性平均壽命為八十四.二三歲,均創下歷年新高。若與全球比較,我國男性均壽高於全球平均水準七.五歲,女性均壽更高於全球平均水準九.二歲。

兩性均壽 創歷史新高

受到醫療水準提升、食品安全重視、生活品質提高及運動風氣盛行等因素影響,近年來國人的平均壽命持續呈上升趨勢,去年國人均壽達八十.八六歲,比二○○九年的七十九.○一歲,增加近兩歲,顯示國人越來越長壽。

若從六都來看,去年平均壽命以台北市八十三.八六歲最高,其後依序為新北市八十一.五二歲、桃園市八十一.○九歲、台中市八十.八三歲、台南市八十.二三歲及高雄市七十九.五六歲,呈現自北而南遞減,與往年情況相符;其他各縣市中,則以新竹市均壽八十一.四三歲最高,台東縣七十六.三三歲最低。

北市最長壽 新北居次

內政部指出,東部縣市均壽皆較西部各縣市低,尤其台東縣與全體國民均壽差距近五歲,這可能與西部交通較方便、醫療資源相對充足及人文生活習慣差異等因素有關。

若與其他國家相比,去年全球男性均壽較高的國家包括瑞士八十一.九歲、日本與澳洲八十一.五歲、新加坡八十一.四歲等,全球平均為七十.二歲;女性均壽較高的國家包括日本八十七.七歲、西班牙八十六.二歲、南韓八十六歲等,全球平均為七十五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