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出境到海外 武肺陽性率0.08‰

陳時中強調,沒有所謂的吃案,不然就中毒了。(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強調,沒有所謂的吃案,不然就中毒了。(指揮中心提供)

2020/08/06 05:30

陳時中︰零本土不是零風險 防疫新生活要做好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一名由台灣返回日本的日籍工程師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掌握八十名接觸者。先前日本女學生、泰籍移工從台返回該國確診,但因為抗體檢測為陰性或再次檢驗結果不確定,且台灣接觸者採檢均為陰性,正式結案。

港人自台返港染疫 隔離落跑被港列本土個案

另昨天也傳出有一例從台返香港確診者,由於該患者在港隔離期間曾逃跑五天,有當地感染疑慮,港方暫列當地本土個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日確診的卅多歲男性工程師,今年六月十五日來台,三十日起於北部某公司工作,八月一日返日於機場入境採檢確診,迄今均無症狀,在台活動範圍以北部工作地縣市為主,已掌握接觸者八十人,其中八人離境,七十二人已採檢七十一人,核酸檢驗卅九人呈陰性、抗體檢驗卅三人呈陰性,將持續調查。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個案在台一個半月,目前不清楚日本的檢測數值,與比利時工程師個案同樣需要更多資料,才能判斷感染地。

比利時個案接觸者採檢已增至四六一人,核酸檢驗四四四人已呈陰性、抗體檢驗二七一人已呈陰性,其餘檢驗中。

陳時中妙回質疑 沒吃案 不然現在就中毒了

近來頻傳外籍人士返回母國檢驗呈陽性,外界質疑我國是否吃案?陳時中強調:「沒有所謂的『吃案』,不然我現在就中毒了,吃了這麼多武漢肺炎、就糟糕了。」

在台接觸者全陰性 日女學生、泰籍移工結案

先前日籍女學生返日確診個案,但其自費接受抗體檢驗是陰性,在台灣接觸者共二一三名檢驗也都是陰性。張上淳說,從核酸檢測弱陽性、抗體檢測陰性來看,女學生有「非真陽性」的機會,但當然尊重日方。

泰籍移工返泰確診個案,經我方要求二次採檢後,檢驗結果從弱陽性變成「不確定」,同行女友是陰性,指揮中心採檢在台接觸者共二五三名,核酸和抗體結果都是陰性。兩案均宣布結案。

陳時中昨出示今年六、七月自我國出境至須採檢國家一共近四萬人,其中至日本有兩人、泰國有一人檢驗陽性,陽性率○‧○八‰並不高,他坦言「零本土」、不是「零風險」,基本防疫新生活措施還是要做好。現在相關接觸者採檢範圍會盡量放大,抗體檢測也一併進行,了解社區防線有無破口。

香港武肺昨新增一例香港人自台返港後,在隔離期間被檢出陽性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確診者在港隔離期間逃跑五天,有在當地感染疑慮,因此港方暫列為當地本土個案。

2020年6-7月自我國出境至需採檢國家人數統計

2020年6-7月自我國出境至需採檢國家人數統計

從台返日確診武肺 日籍男在台活動史

從台返日確診武肺 日籍男在台活動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